香港基督教服務處觀塘幼兒學校

HKCS Kwun Tong Nursery School

首頁 課程特色
以專題研習及主題教學推行課程;強調兒童學習與實際生活連繫,每天設有新聞分享,另有實地考察、參觀、與專家訪談、親子研探等活動以深化教學,讓幼兒延伸視野,成為知權利、懂義務和滿有關愛的良好公民。

本校尤著重兒童成長及品格、靈性、創意藝術等培育,以校本幼兒創意戲劇課程在全年活動中的融入,促進幼兒的全人發展,並提升幼兒的溝通能力、協作能力、創造力、明辨性思考能力等共通能力發展,同時,亦持續推行語常會的「幼兒中英文發展計劃」, 以加強幼兒的中英文語文能力及運用。

除每日有文藝活動,特設生命教育課、早禱會及升旗禮,每年更設兒童創意藝術展及創意戲劇匯演等,展現幼兒的潛能。

美藝活動學校除了校本美藝課程,還不定期推行多感官藝術活動予幼兒體驗。
美藝活動學校抓緊適合幼兒的藝術展覽並帶領幼兒前往參觀,從小薰陶美感。
美藝活動綜合在校四年所學,她們為自己的藝術展創作獨一無二的作品。
環境教育植物在學校的室內外地方隨處可見,透過環境教育使幼兒學會珍惜、愛護和欣賞。
環境教育每到豐收的時候,幼兒最興奮。他們準備去品嚐自己種植的蔬菜了!
環境教育幼兒每天在園務時間淋花、除草、施肥,悉心照料每棵植物。
蒙特梭利幼兒進行插花工作,除了練習小手肌及手眼協調外,也可感受大自然的美。
蒙特梭利幼兒每天有三小時進行工作,幼兒專注投入個人工作,不受干擾。
蒙特梭利在教室內,幼兒使用具體的教材進行學習和探索。
幼兒科學學校在每個課室均設有獨一無二的魚缸,培訓幼兒的觀察力。
幼兒科學適時借助家長專業知識與幼兒進行科學探索遊戲,啟發幼兒的思考。
幼兒科學在專題研習,幼兒設計了一個防波堤,他們正在測試其阻擋的能力。